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备考心得|《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2020级法学1班舒科惠

时间:2021-01-12 浏览量:

姓名:舒科惠

班级:2020级法学1班

考试成绩:主观题 124 客观题 180

工作单位: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

请谈一谈你备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备考心得、分享你的经验:

法考这一路走来获得了很多人的帮助,有家人的支持让我可以暂时“抛家弃子”心无旁骛地备考,有陪伴一路的同事“战友”互相监督和鼓励,还有免费分享资料的博主和热心同学,真心感恩家人和各位伙伴。

一、 个人基本情况

30岁,医学院公卫管理专业,非法本,客观180,主观124。因本人一直从事保险人伤事故理赔工作,在工作中有涉及交通事故诉讼实务。18年法考改革,传言前三年是改革红利期,19年跟着身边同事一起报了名。由于18年底晋升为奶爸,19年工作之余的时间基本都花在了照料我家艨宝身上,只能利用少得可怜的碎片化时间听课和做题,因此作为法考酱油选手的结果可想而知,客观题差6分。反之,仅差6分的结果给了我来年再战的信心,相信在职考生也是完全有希望通过法考的,不需要自我设限。

二、 备考心得和经验分享

关于在职考生何时开始复习?如果21年还是正常9月初考试,建议在职可以春节后就开始了,留出应对意外的时间,否则后期时间紧的话,心态容易崩。 关于复习计划如何安排?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我的工作日白天是无法“摸鱼”的,所以只能利用不加班的工作日晚上、周末以及上下班途中学习。分三个阶段复习,第一基础强化阶段是用众合APP听各学科强化课为主,竹马APP做分科真题为辅,前期做题肯定慢,最主要认真看解析,对原理掌握、训练主观答题思路,都有帮助;第二巩固提升阶段以做真题为主(用电脑做),看众合教材为辅;第三冲刺阶段边做模拟题边看考前聚焦讲义。

关于如何选择法考培训老师?

刑 法:徐光华老师讲课体系性很强,刑法原理讲的通俗易懂,课程中有很多案例模型,他的客观模拟题书绝对是“葵花宝典”。柏浪涛老师,听了主观题考前聚焦课,讲义里总结了刑法主观题答题技巧,非常受用。

民 法:孟献贵老师他的课能让人很容易听懂,非常适合打基础,但是面对现如今偏实务的考法,做题就有点吃力。后期个人比较推荐听李建伟老师的课,他是真正能打通你学习民法任督二脉的高人。

刑 诉:跟众合的左宁老师,他很注重知识点背后的原理,可以减轻背诵负担,他的案例技巧课会让你醍醐灌顶。

民 诉:推荐众合的戴鹏老师,讲课通俗易懂。主观题阶段可以看看瑞达的韩心怡老师的聚焦,她会把民诉程序法结合民商实体法一起讲得比较深入。

行政法:推荐众合的李佳老师,因为他讲课没的说,考前聚焦课都是干货。

商 经:跟众合的郄鹏恩老师,讲课是简洁明了的风格,她的主观案例技巧课,会让你感到升华,立马有了商法答题思维。

理论法:客观题阶段跟的马蜂老师,讲理清楚。主观第一道大题,我背的白斌老师的素材、范文,他压中了主观题。

三国法:基本属于放弃的学科。

 三、 几点建议和感受

1、 尽早转移到电脑上做题。虽然手机APP刷题很方便,但要尽早转移到电脑上做题,一来提前适应电脑答题的模式,二来可以在空白文档里打字“抄”题目答案解析,训练打字速度的同时培养题感。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不然时间花了还没有收获,毕竟考试不会考一模一样的题,要注意总结。 2、 切勿对模拟题不屑一顾。18年法考改革后题目的难度确实加大了,综合性更强,和司考的出题风格不太一样,而且司法部已不再公布法考真题。主客观的冲刺阶段务必要留出时间去做模拟题,高质量的模拟题更接近现在法考真题的水平。 3、 法条是主观考场上的王。今年训练了翻法条的同学们确实是有些优势的。而我考前不注重法条定位的学习,所以到了主观题考场上找法条浪费了不少时间。 4、 要时刻拥有一个好心态。希望大家带着“求知欲”去备战法考,尽量不把法考看的太重,也不要患得患失,这样才更可能坚持到最后,更容易成。 5、 最好到自习室闭关复习。如果家中有小孩的,在家无法专心复习,可以通过美团搜索附近的自习室,基本都是9.9元体验三个小时,25元体验一天。 中年男人的不易,对现实的不妥协,都转变成努力的动力。预祝2021年参加法考的同学们都能一次性高分通关!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