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法学院同等学力申硕办暑期校友走访活动

时间:2020-09-08 浏览量:

自新型冠状疫情爆发,全国人民助力疫情防范以来,各高校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校园安全关,将课程调整至线上,师生通过线上渠道保持沟通交流。近期,按照上级部门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可启动返校工作及线下课程安排。为进一步增进校友情感、凝聚校友力量、汇聚校友资源,18级法硕班班主任张娜老师及部分学生进行了小范围走访优秀同班校友,开展考察与交流。

7月23日,在大湘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苏乾良同学的邀请下部分同学以及班主任张老师来到其位于CBD旭辉国际广场的办公楼进行参观和学习。苏乾良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来访十分热情,全程陪同同学们参观了所里党建会议室、档案管理室、律师活动中心、律师办公区等大湘自购近3000㎡重要办公场所。随后,同学们在办公室彼此开展了关于律师发展、律所团队运作、业务发展等相关交流与探讨。

8月7日,应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章细威同学的邀请,一行人来到其公司参观学习。在章细威的带领下,同学们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公司业绩和荣誉都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深切的感受到了老一辈工程人的艰辛与不易,清楚的了解了第五工程公司的严谨和创新。参观完公司后,同学们又到公司项目部与项目员工就建设工程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8月13日,十余位同学相聚于张瑾所在公司光大证券长沙芙蓉中路营业部。作为法学班级内从事金融专业的同学,大家详细了解了证券公司的业务范畴、运维情况、合规风控情况,以及新证券法施行后,企业上市的变化、投资者维权方面的变化。

8月26日,应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主任刘天河同学邀请到其公司参观交流。刘天河陪同张娜老师一行参观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展厅,并观看了公司的形象宣传片。随后,大家结合建设工程企业的项目管理、基础设施投资、法务风控体系运行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尽管大家从事的职业不一样,但通过对电力施工行业的特点和业务内容、建设工程企业的管理体系和经营方式的交流和了解,在一定程度上开拓了视野,增进了大家对企业经营的认知,对于大家从事本职工作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暑期的多次小范围走访活动进一步联络了同学们的感情、巩固了友谊,同时也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取得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双重收获。与此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加深了学校与校友们的联系,促进校友与学校的共赢发展。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取得成绩,为社会作出了贡献,为此深感骄傲。学校也将为校友们搭建更多平台,挖掘校友资源、凝聚各方力量。

来源 / 湖南大学法学院同等学力申硕办

撰 稿 / 王蕾、张娜

审 核 / 李龙保

编 辑 / 李龙保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