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毕业心得 | 2016级法学2班赵娟

时间:2020-09-03 浏览量:

姓名:赵娟

班级:2016级法学2班

单位:南方水泥

学位:法学硕士学位

毕业心得

日月如梭,时光荏苒,转眼三年的在职研究生学习已结束。三年学习中,虽然没有多少成果,却净化了自己心灵,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回想自己从考试到拿证的全过程,就如同爬山,路途中充满了荆棘和坎坷,但咬牙坚持下去到达终点后,终能看到绝美的风景。在一个人成长过程中,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更需要正确的思想基础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湖大学习期间,明显感受学校在教书的同时,对育人这一环节更为重视。学校各种主题活动,各种思想探索,都对我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大影响。论文写作是最后环节,也是非常艰辛过程,从论文选题、文章结构、文章内容以及参考文献等各个环节,肖海军教授给予我悉心指导和莫大帮助,同时得到其他老师和同学给予很大支持,使得论文顺利通过。研究生学习很快结束,但这仅是我学习中一个阶段的结束,我将以此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在校期间学习体会

依然清晰地记得,优雅美丽的郭哲老师通过法理学专题的授课为我们拉开了在职研究生学习的序幕,知性谦和的肖燕辉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授课为我们普及了很多法学前沿知识,还有陈璐老师、王红兵老师、张东昌老师等等,他们丰富渊博的学识、精彩绝伦的授课不仅拓展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专业知识,更让我深刻体会到自身的不足和浅陋,激励着我不断努力和前行。肖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渊博的知识、敏锐的学术思维、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积极进取的科研精神以及诲人不倦的师者风范是我毕生的学习楷模。

在职研究生学习,学校采取的半开放式教学模式,这种方式要求学习者务必有明确的学习目的,有更强的选取辨别潜力和更强的自学潜力。对于这方面,我应感激湖南大学的三年学习生涯,在这期间的历次挫折与成功,使我真正明白了怎样进行自我学习,怎样选取有目的的学习,随之而来的是自我学习潜力和学习效率的提高。在学习期间,所得的不仅是知识上的东西,学校严谨踏实的学风,求实创新的气氛,同时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的学习和思维,必将影响我一生。

在求学中,我个人体会:一要勤学习,学无止境,自己一定养成定期学习习惯,同时学习内容要广泛;二要多总结,多在学习中总结、多在错误中总结、多在实践中总结;三要忌浮躁,书不在多,而在深懂,做事脚踏实地,不能急功近利。最后,以十五个字与学弟学妹们共勉,“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法学硕士学位证书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