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毕业心得 | 2015级法学班姜康

时间:2020-08-01 浏览量:

姓名:姜康

班级:2015级法学班

学位:法学硕士学位

单位: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毕业心得:

我是13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15年报名湖南大学法学硕士,今年7月拿到学位证书。五年时间,不长也不短,求学之路比我想的要艰难许多。当初一毕业我就想在工作之余继续学习,一方面丰富自己的工作经历、增加自己的阅历,另一方面也不断增涨知识、提升自己。现在回想起来我丝毫不后悔当初的决定,我为之付出过、努力过,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过程曲折也让知道来之不易,以后的路要更加努力,绝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我在法院执行部门工作,平常工作很忙,加班、出差是经常有的事。在把工作做好的前提下抽时间学习是很不容易的,相信有过这种经历的都能体会的到。于我个人而言,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这不是终点而是另一程的起点。在校期间学习体会:

终于毕业了,我松了一口气,一边感叹这几年的辛苦付出,求学之路上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才开始上课那会儿我还在汨罗,我记得非常清楚,每个周六的早上很早就起来打的士赶七点的绿皮火车,到长沙后再转一趟立珊专线到法学院,从起床到站在教室门口大概要花三个小时,那两年就是这么过来的。尤其是冬天天气冷的时候,让我感觉在上高中一样,我经常在赶路的时候问自己,这是为什么,这样做值不值得。绿皮火车和立珊专线深深的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求学之路是孤独和枯燥的,也不是每个老师都可以把课讲的让你爱听,但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走完。我差不多在16年课就已经上的差不多了,17年考试的时候我毕业也满了三年,就准备参加全国统考。我是信心满满参加考试,回来的时候心情却无法言表,因为我少报了一门英语,我习惯性的认为一次考试只有一个准考证而不知道是两门课程两个准考证。现实很残酷,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第二年接着考。18年英语考试也是一次通过,碰巧又遇上新大纲增加课程,我又多修了四门课程。18年的夏天,我在天马酒店大厅第一次和肖老师见面,肖老师严肃的玩笑让我有些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完成论文。现在想起辅导员老师给我们导师名单让我们选导师的时候就像昨天的事情一样。论文对于18年的我而言,就像一座大山一样难以逾越,一切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越过这最后一道关卡。今年过年遇上新冠疫情,我在湖北老家呆了70天,差不多改了两个月的论文。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想今天论文要如何修改,白天除了吃饭、上厕所就是抱着个电脑改论文。有一件事我记得特别清楚,有一天晚上我睡不着,从凌晨三点开始起来写论文,因为怕打扰家人休息我一个人躲在厕所里,搬了一把小椅子靠在墙上改了两个多小时,那时候就感觉时间过的特别快。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坚持住就好!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