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毕业心得 | 2013级行政管理刘蕾

时间:2020-07-30 浏览量:

姓名:刘蕾

班级:2013级行政管理

学位:管理学学位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2020年的这个夏天,我终于拿到了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证。回首过去岁月,我觉得自己过的充实而有意义。通过这几年的学习,我深深的感觉到,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

一、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相信大家都有想改变现状的想法,只是程度不同。在同等学力考研的过程中,你要协调好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关系。如果你觉得你前期的心理准备都做好了,那么请你明确你的目标,坚定的走下去。

二、认真对待每一堂课

当你们进入学习之后,你就会发现每个周末都是满满的课,但是不要被吓到。这些课满满的都是干货,这里的老师不像大学课程那样教你理论知识,教你条条框框。在这里,教师们传递的是理念,他们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告诉你,这门课程的核心内容。总而言之,珍惜上课机会,跟老师的安排一步一个脚印,你会收获满满,进步迅速。

三、狠抓关键考点

有了课程的系统学习,应该对各科的重点做到了心中有数。我是行政管理专业的,考试的内容就是公共管理知识、行政管理知识和英语。这些内容,你只要上课好好听,学校发的那本书认真看,考试其实并不难。公共管理知识都是选择题,你只要背会书上的知识点就行。行政管理知识会有简答题,背会书上的知识,加上上课老师帮你融汇贯通,问题也不大。英语的难度在四级和六级之间,考前做完了近十年的英语试卷,把每道题弄懂,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了。我是一次性通过的,考试这种事情,必须要一鼓作气,不然越拖越难考。

四、谨慎选题

选题一定要联系导师,导师会给你一个方向,确定的题目越小越好,小题目做细做实要比大题目好写的多。论文数据一定要自己亲自去调查,去考证。你写的论文,你的观点,评审老师一看就知道,他做的调查和准备的资料要比你想象的还多,评审知识储备量不容小觑。论文对我来说是个相当头痛的过程,一直在降重的路上徘徊,直到今年才完成。但是如果论文完成了,答辩就非常简单了,准备好PPT,大概讲述一下你的论文的选题过程,你具体做了什么,得出什么结论,有哪些创新点,评审再提出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答辩流程就差不多结束了。然后等着拿证就可以了。我始终坚信,幸运不是天成的,而是不懈的努力和默默的付出造就出来的。只要你够努力,幸运自然会从天而降。

硕士学位证书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