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资助育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资助育人 >> 正文

刘海源:择难路,未有疑

时间:2021-12-13 浏览量:


漫漫远兮,荆棘丛生,择难路,未有疑,矢志不移,初心不渝。

刘海源,女,湖南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18级学生,已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刑事诉讼法方向攻读学术硕士学位。曾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湖南大学一等奖学金;曾获第一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二等奖、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团体三等奖等多项荣誉。现任法学院2018级团总支部书记。

别人眼中,她是善学乐学的学霸,是老师得力的助手,亦是朋友圈的“气氛担当”;但在自己看来,更真实的样子或许只是从一只新手小白,一路打怪升级,才一步步靠近自己的梦想,在平凡的日子里,也会因为一篇论文通宵熬夜,曾为了一句辛苦红过眼。法学是一个积累的学科,不在该努力的日子的葛优躺。正如蒋海松老师讲的那样:“世界纵已内卷,法治不容躺平”。选择了法学,就选择了终身学习,这条路注定是荆棘丛生,却时有芬芳的,坚持自律是制胜法宝。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寄语:三年前,我怀揣忐忑不安和热切希望来到这里,诸多坎坷,诸多幸福,这三年来有泪水,更多的是欢笑和收获。在这里,既可以在学海畅游,与良师益友并进;亦可以以兴趣为先,充实丰富自己生活的每个角落。如果只能许下一个愿望,希望学弟学妹们日后提起湖大,提起法学院,提起这大学四年,总能想到“不负青春,有所收获”!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