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法科写作大赛 >> 大赛报道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法科写作大赛 >> 大赛报道 >> 正文

光明日报|第三届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启动

时间:2022-08-30 浏览量: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晋浩天 通讯员蒋海松)



“中联重科”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基金捐赠仪式暨第三届大赛启动仪式日前于湖南大学举行。“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由湖南大学法学院发起并承办,首届大赛于2019年8月启动,每年举办一届。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在致辞中指出,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已成为全国法律写作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湖南大学将不断总结办赛经验,将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办成影响力大、含金量高的经典赛事,为全国法科学子打造一个交流思想、展现才华的高端平台,为法学教育的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会长张新宝致辞并宣读第二届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获奖名单。他提出,写作大赛已成为全国法学教育改革的亮点,促进了全国法学教育界的交流。希望未来比赛继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培养更多法治英才。第二届大赛共确定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3名、优秀奖21名、优秀指导奖2名。

获奖学生代表、中国政法大学葛嘉伟表示,写作大赛是集中展示初出茅庐青年学子们作品的优秀竞赛平台,启蒙了无数法科学子在学术道路上笔耕不辍,参加大赛能培养学生关注现实的公共书写能力,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一种公共担当。

优秀指导奖获奖代表、浙江财经大学老教师严城说,大赛不但是学生竞技的舞台,也使我们变成更好的老师。学生在参与学科竞赛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反向“施压”指导教师。应引导学生们更多关注社会实践,让学生深入感知中国法治运行真实状态及其蕴含问题,同时引导学生进行跨学科研究,从法学体系联动中系统性研究中国问题。

最后,张新宝发布“中联重科杯”第三届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公告,主办方将公布具体参与方式,欢迎全国各地法学学子踊跃参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