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法科写作大赛 >> 大赛报道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法科写作大赛 >> 大赛报道 >> 正文

媒界|“中联重科”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基金捐赠暨第三届大赛启动仪式引发媒体广泛报道

时间:2022-08-30 浏览量:

文|蒋海松 林婷


2022年8月28日上午,“中联重科”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基金捐赠仪式暨第三届大赛启动仪式于湖南大学法学院521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赛的成功举办引发了《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十几家媒体的广泛报道。


大赛启动仪式


“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由大赛组委会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发起并承办,首届大赛于2019年8月启动,每年举办一届。仪式现场,主持人、湖南大学法学院黎四奇院长介绍了写作大赛发展之路及第二届写作大赛组织情况,要介绍了中联重科冠名大赛的由来。随后,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教授在线致欢迎辞。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为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朱国祥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会长张新宝教授致辞并宣读第二届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获奖名单。

第二届大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3名、优秀奖21名、优秀指导奖2名。其中,中国政法大学葛嘉伟《认真对待实践推理中的理由:在合理性与正当性之间》获得经典书评组特等奖,西南政法大学董泽政《现代化、国家权力与法律治理——<调解、法制与现代性:中国调解制度研究>研读札记》获得经典书评组一等奖。浙江财经大学林载彧《破产清算程序中非典型担保的实现规则》获得论文组一等奖。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朱明哲老师、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严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奖。获奖选手代表葛嘉伟以及获奖教师代表严城发表了恳切的获奖感言。


仪式现场


最后,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会长张新宝教授发布“中联重科杯”第三届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启动公告。主办方将公布具体参与方式,欢迎全国各地法学学子踊跃参赛。


现场嘉宾合影


第三届写作大赛的成功启动引发全国媒体密集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已有中国新闻网、《光明日报》、《中国科学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法治周末》、《湖南法治报》、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中国科学网、新湖南客户端、红网、华声在线、掌上长沙等全国十多家媒体的报道。活动的详细报道也获得光石法学苑、法学学术前沿、教授加、法科生之家等知名法学公号的转推。


附:部分媒体报道截图

中国新闻网


光明日报


法治日报·法治湖南


三湘都市报


潇湘晨报


新湖南客户端·法治视线


《湖南法治报》


红网时刻


掌上长沙《长沙晚报》


《中国科学报》


光石法学苑


法学学术前沿


法科生之家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