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法科写作大赛 >> 大赛报道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法科写作大赛 >> 大赛报道 >> 正文

三湘都市报|第二届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在长沙举行

时间:2022-01-14 浏览量:

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蒋海松 刘阳 罗玲)今天,记者从湖南大学获悉,第二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复赛在该校法学院举行。大赛由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组会委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发起并承办。全国各地一百余名优秀法科学子通过在线方式参加了复赛。

据悉,“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每年主办一届,本次是第二次大赛。比赛具体分为法学论文、案例评析、经典书评三大类别。

本次比赛仍然以本科生为参赛对象,分初赛和复赛。本次大赛首次启用在线投稿系统。初赛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1154件,其中法学论文类911件,案例评论类170件,经典书评类73件。逾千位学子报名参赛。主办方邀请了全国三十多所高校的四十位专家参与初赛评审工作,评审注重写作的规范性和创新性。每份作品由3位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经过专家评审和系统检测,百余件优秀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最终确定了法学论文61份,案例评论25份,经典书评12份通过初赛进入复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五十多所高校的百余名学子参加了复赛。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常务副主编沈丽飞编审、《法学家》编辑部主任王茜编审、《法商研究》编辑部主任翟中鞠副编审、《法学评论》编辑廖奕教授、《现代法学》编辑孙莹副教授、《环球法律评论》编辑田夫副研究员以及湖南大学张晓勇、熊亚文、周子实、刘怡达、周宇骏、展鹏贺、刘辉等十余位专家作为现场评审嘉宾进行点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组委会主任张新宝教授代表组委会为每位评审专家颁发了专家聘书。

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复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复赛也分为法学论文、案例评析、经典书评三组进行。各参赛选手通过6分钟PPT展示及口头陈述介绍其论文的设计思路、论文观点及创新之处。专家组进行评审及提问,选手进行答辩阐明。专家组对每位选手的作品给出相应建议。评审结果公示结束后,主办方将举行专门的颁奖仪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