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法科写作大赛 >> 大赛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法科写作大赛 >> 大赛公告 >> 正文

第一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9号公告:复赛细则

时间:2020-11-06 浏览量:

经过一段时间准备,本次大赛正式进入复赛阶段。为促进复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并为复赛同学提供参赛指引,经大赛组委会商议,对复赛赛程做出如下安排。


一、复赛时间

2020年11月28、29日


二、评审专家

大赛将邀请全国法学专家、学术编辑共15名,并按照投稿类型分三组,5人一组,并考虑专业、地域等因素的平衡。


三、复赛模式

复赛将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混合模式展开,线下复赛地点为湖南大学法学院,线上复赛采用腾讯会议方式。湖南省外同学可参加线上比赛,湖南省内同学应参加线下比赛。湖南省外同学希望线下参赛的,必须提前一周联系赛务组,办理所在学校的离校审批手续,并提交所在学校院系同意离校的证明(盖章扫描件),经赛务组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线下复赛。中高风险地区同学参赛需符合国家、所在区域和湖南省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并办理前述线下参赛申请手续。


四、复赛流程与计分规则


1.请所有复赛同学于2020年11月23日之前将修改好的作品和PPT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fkxsxzds@163.com,电子邮件主题和附件文件名请注明“个人姓名+学校+联系方式”。

2. 复赛将以分组答辩形式进行。正式比赛前一天,赛务组将根据三种投稿类型分组组织复赛抽签并决定发言顺序。

3.原则上复赛同学应采用PPT陈述参赛作品,时间为10分钟;由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并确定一名主点评专家,一位主点评负责阐述完后点评,时间为5分钟。专家组可根据参赛作品具体情况减少陈述时间、点评时间,并增设提问答辩环节,但每位同学复赛总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

4.每位复赛同学的得分为5位专家评分的平均分。根据分数排名确定获奖名单,包括一等奖至三等奖。专家可选择从一等奖中选拔特等奖,也可不选择,如果选择一位一等奖为特等奖,一等奖缺额由二等奖递补,以此类推。

5.确定获奖名单并公示后,大赛将择期举行颁奖仪式,并邀请获奖选手代表进行主题报告。

6.在颁奖仪式中,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做总结报告,针对参赛情况进行全面说明,并对写作大赛的整体水平与当前法学教育质量之间的关系进行阐述。


“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组委会

湖南大学法学院

2020年11月5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