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受聘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

时间:2021-07-31 浏览量:


2021年8月26日,湖南省政府参事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省长毛伟明为新聘省政府参事屈茂辉颁发聘书)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聘任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等17名同志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工作规定》,省人民政府参事由省长聘任,参事聘任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和专业化要求,体现统战性、咨询性。参事需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较大的社会影响和较高的知名度,具有较强的参政咨询能力。参事通过多种方式履行职责,如对政府的重大决策参与研究,提供咨询意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对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工作进行民主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对有关法规规章、文件草案、本级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其他重要文件草案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建议;根据需要,参加本级人民政府的督查和专题调研工作;参加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等。



屈茂辉教授系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湖南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湖湘法学评论》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法学、自然资源法,近年来致力于数理-计量法学研究特别是中国法治评价和司法管理,力推中国法学的社会科学转型,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诸多论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诸多科研项目。

屈茂辉教授亦积极投身法治实践,受聘担任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咨询专家、湖南省智库专家、湖南省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专家、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长沙市、株洲市、常德市、岳阳市等多地政府法律顾问等社会兼职。2019年12月,国家自然资源部曾专门致信湖南大学,感谢屈茂辉教授在起草《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等工作中的重要贡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