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我院教师李婧嵘在国际顶级A1期刊发表论文

时间:2019-07-27 浏览量:


  

  近日,我院李婧嵘助理教授,以独立作者所著论文《The Nature and Function of the Ernian lüling Manuscript Unearthed from Zhangjiashan Han Tomb No. 247》被创刊于1917年的国际顶级综合性期刊《Bulletin of the 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录用发表。

  《Bulletin of the 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由剑桥出版社出版,是已有百年历史之久的顶尖综合性学术期刊,主要发表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人文、历史、艺术研究的学术论文。期刊论文具有很高的学术要求和标准,涵盖了从古代到现代以上地区有关语言、文化和文明方面的研究。

  1970年代以来,出土法律简牍成为了研究秦汉法律史的重要文献资料。作为随葬品置于墓中的秦汉法律写本与传世法律文献有着不同的性质与目的。该研究以1983年底出土于湖北江陵地区张家山247号汉墓的法律写本《二年律令》为例,研究了出土于墓葬之中的秦汉法律写本的性质与功能。研究表明,将法律写本置于其出土的墓葬整体环境之中来讨论,将有助于理解其文本的来源、年代问题、编选以及用途。

  该研究是我院发表的又一篇顶级国际学术期刊论文,这是我院近年来实施学术科研人才引进政策与培养计划取得的成果。依托“千年学府”的深厚底蕴和“百年法学”的优秀办学传统,我院开展一流法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不断推进学术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


作者简介

  李婧嵘,女,湖南湘潭人,德国博士,现任湖南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法制史、出土法律简牍。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7/S0041977X18001507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