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主题班会 | 法学2202班开展“长枫逐麓,写意青春”班会

时间:2022-11-13 浏览量:

图 | 钟文涵

文 | 虎大伟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2022年11月8日下午,法学2202班举行“长枫逐麓,写意青春”主题班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思政教育科科长谭鼎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班主任赵香如老师、辅导员曹晓军老师以及法学2202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由学习委员乌丽凡同学主持,班会分为“逆溯时光,寻梦年少”、“筑梦时代,大有可为”、“点滴努力,造梦为实”、“以梦为马,筑梦青春”四个环节。班会内容创意丰富,过程流畅精彩,气氛热烈和谐,富有教育意义。



“逆溯时光,寻梦年少”环节,同学们共同观看青春主题教育短片《青春不迷茫》。章黎婧、黄海芳两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观看短片的感想及对“儿时的梦想”的解答,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筑梦时代,大有可为”环节中,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对青年寄语的指引下,同学们就家乡的法治建设成就与特色进行分析和分享,讨论作为一名法学专业学生,应如何将个人专业发展融入家乡法治建设之中,以点滴积累创造卓越成就。




而后的“点滴努力,造梦为实”环节中,同学们回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亲参与的难忘之事,宣传委员钟文涵同学结合PPT,展示了2202班自开学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保持劲头,积极作为。最后的“以梦为马,筑梦青春”环节中,同学们结合事先对父母的采访,分享了父母与家人对自己的期望。符瑜涵同学表示:“家人的期望让我在前进道路上获得了动力。”班主任赵香如老师寄语同学们:“恰同学少年,应在实践中筑梦,筑多彩的梦,同时还要从细小之处做起。做自强不息的人。”



班会过程中,罗英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精神,鼓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不因迷茫而停止奔跑,在奔跑中寻找定位,走出“迷茫”困境。谭鼎老师则勉励同学们在时代的浪潮中发挥青年力量,做一名优秀湖大人。




班会在湖大版《起风了》的旋律中落下帷幕,老师们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班会紧密结合二十大精神,不仅就同学们目前的困惑进行了解答,更为大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筑梦新时代,法学2202班必将大有作为!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