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21级法学三班:“走法学路 承鲲鹏志”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11-09 浏览量:

图文|甄华昱 吴梓涵 徐榕


为帮助同学们明晰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理想,成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青年,法学2103班于2021年11月1日在法学院304教室开展“筑梦青春——走法学路,承鲲鹏志”主题班会。法学院副院长黎四奇老师、法学2103班班主任彭中遥老师出席指导班会,法学2103班全体同学参与班会。班会由吴梓涵、王光明主持。

班会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解鲲鹏的寓意,使同学们对鲲鹏之志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接下来,李维怡同学深情诵读《逍遥游》节选片段,让大家更进一步感受到了鲲鹏“不知其几千里也”的广阔、“扶摇直上者九里”的豪情以及“其翼若垂天之云”的高远。



之后,主持人辅以视频,与同学们分享前韩国总统卢武铉通过坚持奋斗成功改变命运的故事,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对卢武铉总统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有感触,并在观影结束后积极分享了自己追梦的故事。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黎四奇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并提醒同学们要放宽视野,不拘于眼前,全面发展自己。作为法学生,不仅要行好法学路,更要走好人生路。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如何在今后的人生中奋勇拼搏、追逐个人梦想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紧接着,班会进入“拥未来可期”环节。同学们分别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梦想,两位老师也写下了对同学们的期许。随后,二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进行“放飞梦想”仪式,将班会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后,彭中遥老师对同学们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好扎实基础,在学习同时坚持体育锻炼,注重身体健康,用更强健的体魄和更充实的精力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向前。

至此,法学2103班“走法学路,承鲲鹏志”主题班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明确了前进方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可以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于肩上,承载鲲鹏扶摇直上之志,走好法学之路,弘法明理,努力成长为未来的法治栋梁。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