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21级法学一班:“筑梦青春,强国有我”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11-09 浏览量:

2021年11月3日上午,法学院2101班在法学院303教室开展“筑梦青春,强国有我”主题班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法学院副院长湛建云老师以及班主任王中老师出席指导班会,2101班全体同学参会。此次班会由胡佳璐、王袁航主持。



班会伊始,法学2101班几位同学进行了名为《中国少年说》的开场表演,抑扬顿挫的音律、铿锵有力的歌词、刚劲有力的拳体操,调动了现场氛围,展示了少年的青春活力。



随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影片中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意气风发、奋勇拼搏的少年之姿让同学们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视频结束后,同学们以英雄事迹为切入点,分享自己在这些“青春偶像”身上所学习到的筑梦精神。青年毛泽东令姜瑞同学深受感触,“时局动荡,思想混杂,而在这样一个狼烟烽火的年代,青年毛泽东就已立下宏图大志。他奔走调查,实事求是,带领危难中的中华人民走出了一条前所未有的伟大道路。”李萌同学的“青年偶像”则是被工友亲切称为“老陈”的爱国青年——陈延年。她表示,就是这样一位英勇无畏的中国共产党员,不惧迫害,在生命终结前的最后一刻也坚决不向敌人下跪投降。死亡不能磨灭他的爱国之情,也不能剔除他的铮铮傲骨。


undefined



紧接着,罗英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习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讲话,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传承弘扬优秀湖湘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梦想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并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进行分享。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虽然大家对于未来的人生方向有不同的想法,但是作为新时代的法科学子,大家都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提高自身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湛建云老师和罗英老师也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青年时期以及现阶段的梦想,以此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更高的理想信念,将个人梦融进中国梦中,并为此付出不懈努力。随后,班主任王中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在追梦途中要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基础,脚踏实地。


undefined




很快,班会进入梦想冲刺环节,同学们郑重地从老师手中接过接力棒,从两侧依次传递至中间,最后接棒的两名同学作为代表冲过终点的红线。在终点等待的班长董月带领大家进行青春宣誓。庄严宣誓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对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至此,班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敞开心扉,更加明确自己的梦想;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了解法科学习的特 点,明确了前进的方向。班会旨在鼓励同学们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将梦想落实在行动上,将小我融进大我,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努力成长为未来的法治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才智。


undefined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