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21级法学四班:“展青春姿态,续筑梦征途”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11-05 浏览量:

撰稿|孟瑶


2021年11月1日下午,法学院2104班在法学院305教室举行“筑梦青春”主题班会。法学院副院长喻玲老师、法学院副教授兼本班班主任郭哲老师出席班会,法学2104班全体同学参会。此次班会由史香楠、赵天悦主持。




班会首先开展第一个项目:浪遏飞舟,筑梦中华。在场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习总书记去年考察岳麓书院时的视频,通过重温习总书记在岳麓书院前的讲话,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时代内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青年学子将是接过历史接力棒的主力军。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一份子,我们定当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观影结束,同学们接着以小组分享的形式,从湖大先贤、军训生活、扶贫助农、“平凡”榜样等多个方面表达自己对筑梦青春的理解与感悟。



小组分享结束后,班会进行第二项:慎而思之,勤而行之。班主任和学长学姐为同学们送上青春寄语。首先,班主任郭哲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并对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表达了关心。她希望同学们在目前的大学阶段能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避免过度焦虑,一步步发现法学之魅力。由于课程冲突,受邀参加此次班会的喻涛滔学长、刘静雯学姐未能到场,其寄语分别由班长张宇翔、团支书张伟浩代为朗读。其中“如果此刻你如愿以偿,那就:希望此刻不要成为你人生的巅峰。如果此刻事与愿违,那就: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站在人生新的起点,面对日新月异的时代浪潮,我们每个人都是时代下的产物,但命运和机遇却也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的语句让同学们感触颇深。

紧接着,师生们开展了第三个项目活动: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影片《不负此生》,影片中所展现的奋斗力量让同学们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为心中的梦想坚持拼搏的信念。

很快,班会进程来到第四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全体同学将写上了自己梦想的明信片放入时空胶囊保存,并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两位老师作为见证人也一同签名并分别写下了对同学们的期许。







班会最后,喻玲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参加此次班会仿佛让她回到了自己的青春时代,她祝愿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的热爱所在,并为之不断努力。




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在表达各自的梦想时敞开心扉,增进了班级情谊;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了解法科学习的特点,明确了前进的方向。班会旨在鼓励同学们知行合一,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前行。面对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将目标落实在行动上,将梦想融合于生活中,在筑梦的征途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