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20级法学二班:学习交流班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10-03 浏览量:

为营造新学期的良好学习风气,法学2002班于2021年9月21日晚在法学院303教室举行学习交流班会。会议由班主任龙博老师主持,法学2002班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环节,包括分析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总体情况、班级排名前五的同学分享学习心得、介绍本学期的核心课程和老师答问环节。

会议伊始,龙博老师总结了上学期的整体学习情况和期末考试成绩的分布情况。他认为班级相较于大一的第一学期有很大进步,中间力量逐渐崛起,但成绩靠后的同学需要反思自己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



随后进入会议的第二个环节,由成绩排名前五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魏鑫鹏同学根据老师的上课方式,将课程分成三类,并针对这三类,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此外,魏鑫鹏特别指出案例研习的重要性,研习案例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并记忆知识点。陈翔宇同学从理想信念的明确与坚定、对学习战略的重视与规划两个方面分享自身的学习理念。肖凌静同学则和大家交流了关于课前预习和期末备考的经验:“第一个是课前预习,我们可以在上课前花点时间进预习,对老师要讲的内容有个大致的了解,上课时就不至于太过迷茫,其次,老师在上课时提到一些我们不能理解的内容,我们可以先写下来,课后在询问老师;第二个方面是期末备考,期末备考的时候我们可以将所学习的知识体系化,方便理解记忆,我们还可以进行对比记忆,以加深印象。”最后,胡嘉雯同学和王欣悦同学都重点提及了调整学习心态的重要性。不要抱着功利的目的去学习,而要保持“但问耕耘,不问收获”的心态,踏踏实实学习,减轻学习的包袱。



在同学们分享完学习经验和心得后,龙博老师对本学期即将展开的课程进行简要介绍,并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和高昂的激情,开始本学期的学习生活。



(撰稿:魏鑫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