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20级法学一班:立足过往,厚积薄发——成绩分析总结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3-14 浏览量:

为总结和分析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学习情况、整顿学风,并规划新学期班级建设,法学2001班于2021年3月13日晚在法学院305教室召开成绩分析主题班会,班主任李勤通老师参与并指导班会。


493D4


本次主题班会以“竞争意识”与“人生选择”为切入点,李勤通老师对本班上学期的整体成绩进行总结和分析,认为班级整体成绩不甚理想,相较其他班级尚有差距;且班级内部存在两极分化,部分同学出现偏科现象。其症结主要在于部分同学未能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不能及时适应学习节奏及生活环境。针对上述问题,李勤通老师提出具体意见,如应当自主制定学习计划、摒弃“孤独的学习者”作风,建立起团队合作的意识、以多角度的方式拓宽视野等。



李勤通老师谈吐风趣而又一语中的,结合自身硕博阶段的学习经历及工作经验,着重强调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指出目前保研和考研的严峻情势,呼吁班级同学应当及早树立竞争意识,重视基础学科的学习,夯实基础专业知识,以提高个人竞争力,为自己的人生提供更多机遇。



3BD0E


会议进行至最后一项,李勤通老师提出本学期将延续上学期的读书会活动,将读书与写作二者相结合,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物”,切实提高本班同学在未来的竞争力。

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本次成绩分析主题班会激发了法学2001班学子的学习动力,使同学们明确“立足过往,厚积薄发”的学习目标。在新的学期,希望全班同学将满腔热情投入到日常学习生活及社会实践当中。


3D3C2

(梁馨月)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