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20级法学一班:“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10-18 浏览量:

法学2001班全体同学合影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利用一切的时间掌握有用的知识,形成成熟的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的路,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与传承“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书院文化精髓,法学2001班在团支书赵瑞的组织下于2020年10月17日开展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主题团日活动。



晚7点,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所有与会同学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程诺同学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重点,同学们对总书记的“不会辜负时代的重托,也会继续传承中华民族,湖湘之地的精神。”深有感触。


班长赵祎飞传达了对于班集整体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主动学习的期待


在团支书赵瑞的主持下,赵祎飞、崔人方、徐英楠、钟烨、孟柯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对于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心得、初入大学以来的学习感悟以及分享自己如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的未来设想。


钟烨同学呼吁大家“在忙碌且充实的大学生活中应摆正心态,正确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



徐英楠同学阐述了对走好大学路,人生路的向往


在深入探讨的过程中,同学们对如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并针对努力充实自己,成为“这个时代结果接力棒的骨干力量”达成了共识,彰显了同学们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鼓舞下,担负新时代青年历史责任的决心。

晚8点30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主题团日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此次活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为法学2001班的同学们如何走好大学路,人生路提供了启示。古有言:“丈夫志,当景盛,耻闲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大学的青年学子寄予了殷切期望,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同学们在此感召下纷纷表示,定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持德坚守,不断奋斗,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


(梁馨月)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