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8级法学三班:“立德树人,育才造世”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0-05-15 浏览量:

人才培养工作作为高等教育的核心,对高校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特殊性意义。为继承和发扬我校“传道济民、爱国务实、经世致用、兼容并蓄”的优良传统,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构建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广泛征集关于建设人才培养的相关意见、凝聚师生智慧,5月11日,法学1803班开展“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讨论”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全程采用线上形式,法学1803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此次主题班会由班长肖康皓同学主持,会议主要围绕人才培养的内涵、目标和高校举措等方面进行。会议内容分为肖康皓同学介绍人才培养和同学们对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两个部分。



会议伊始,肖康皓同学对人才培养的内涵和目标做了简要阐明。他结合当前高质量、创新型人才资源紧缺的社会现状,分析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也对人才政策培养具有探索精神、创新精神、良好人文科学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才的目的进行阐述。随后,会议对高校开展人才培养的举措进行了探讨。



会后,针对会议主要内容,同学们展开思考并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以及措施等方面提出建议。晋偌林同学发表观点:“发挥青年党员、干部的作用,多促进经验分享等形式的交流活动,以输出倒逼输入,促进学生群体的整体成长。”她通过阐述党员、学生干部在立足本职岗位、落实人才培养上的作用,向学校与学院人才培育政策提出建议,强调人才培育工作需要各个群体的配合与共同努力。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有效促进学校与学生的沟通,集思广益、形成共识,为学校实施人才培育工作提供了具有一定价值的建议。

撰稿人:项筱涵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