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8级法学一班:“人才培养计划大讨论”主题班会顺利展开

时间:2020-05-14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活动的号召,凝聚师生智慧,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氛围,法学1801班于5月10日晚举行了线上班会,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建言献策。

班长罗华宇同学在班级群内发起号召,由同学们发表各自的观点与看法。有同学表示:“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提升科研、学术实力,同时加大对学生的培养力度,力求实现‘全员卓越’。我院利用多元方式培养法治人才。在学术学习方面,积极举办学术文化节,包括读书会、案例大赛、书评大赛、辩论赛、知识产权比赛等系列活动;在实践教学方面,设计了法律诊所和模拟法庭课程,暑假集中安排学生参与实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同时与长沙市司法局等机关合作,让我们更多参与到真实案件的法律援助中。此外,我院还与北海道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签订合作培养协议,指导学生进入境内外高校交流学习。我院正在尽心尽力全方位多角度地培养法律人才”。

同时同学们也对学院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1.多开展一些社会实践的课程,让学生们走出象牙塔,感悟社会。

2.岳麓大讲堂建议组织一些关于心理调节,人生规划的讲座。避免有的学生因为各种原因心态失衡影响未来发展。

3.学校可以尝试把公共体育课程建设也作为大学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创新体育教学方式,拓展体育锻炼空间,保障体育锻炼时间,形成良好习惯,培养体育兴趣,增强身体素质。

4.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面向全体、结合专业、强化实践,强化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实践训练、教师队伍等关键领域的改革和建设。

5.学校要着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调整优化学科结构、专业设置,建立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






在此次讨论活动中,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回顾、给予了评价,也对下一步的“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讨论了学生党员及辅导员实际行动层面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能够帮助学院、学校将人才培养计划落实得更为广泛、更为彻底!


(杨佳琦、吕燕纯)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