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7级法学一班:承师祖先贤学风德行,庆盛世家国七十华诞

时间:2019-10-03 浏览量:

470C1


9月28日下午,为响应学院“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号召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法学170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承师祖先贤学风德行,庆盛世家国七十华诞”的主题团日活动。

岳麓书院是我校的文化特色景点也是湖南大学千年学府的见证,为了体现对先贤的尊敬和学习先贤们对祖国的爱国情感,本次团日活动地点选定在岳麓书院,活动开始,在班长程立然的组织下,同学们来到书院门口有序排队进入书院。

这时的书院游客很多,为了不影响他人旅游,团支书石欣怡安排同学们兵分多路进行参观,他们有些对孔子像更感兴趣,有些则流连于中国书院博物馆,不管同学们重点参观了什么,厚重的书院文化已经悄然生根在他们的心中。

下午4时,班委通过班级群通知同学们统一参观书院的历史沿革,这里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从岳麓书院到湖南大学的沿革过程,不仅让同学们对我们学校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在祖国建国七十周年之际更让人感慨祖国的复兴与强大。

这次活动,韩雨欣同学兴奋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国家富强,书院才会兴旺,人才才会辈出,所以爱国和人才的培养密不可分。”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传承先贤的学风和美德,积极承担起国家使命,将坚定的理想信念,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具体行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