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6级法学一班:大手携小手,沙湖桥筑梦

时间:2017-03-20 浏览量:

2ebea64097d4ff86b707f7812713ba96.jpg

3月19日上午,法学1601班全体同学前往长沙市天心区沙湖桥小学,继续开展“四进四信我先行,青春奋进中国梦”的主题团日活动。继上次班级爱国教育小分队在湖南一师范附小进行爱国普法宣传教育后,再次聚焦中小学生群体,与学校材料院筑梦周末公益团队合作,进行励志交流活动,旨在帮助六年级学生树立梦想,拥有自己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

阳春布德泽,春天的新绿嫣红总是让人心情愉悦,三月,也正是一年中最合适播撒希望的时节。同学们重回小学校园,迫不及待的想和沙湖桥小学的六年级同学们进行活动交流,同时也想在这些孩子们身上寻找一些自己当年的印记与模样。静待六年级乙班的辅导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进入教室与孩子们坐在一起,本次有关“梦想”的交流活动,便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

7badedfa3a729ee071affb4749939069.jpg

本次交流活动以“青春奋进中国梦”为中心思想,共设计了“看图知名人”、“分享我的梦”、“畅谈你们的梦”三个环节。

首先,在“看图知名人”的游戏活动中,黄怡婷同学通过让小学生们辨认彩图人物,引出“马云”、“屠呦呦”、“马化腾”等各界杰出人物的奋斗经历和成长故事。六年级的同学们虽然有在使用QQ,但却从未关心腾讯的创始人是谁,更不知道国内互联技术的发展过程,因此他们在听马化腾的奋斗故事时格外专注。在有奖竞答过程中,六年级的小同学们还向身边的哥哥姐姐求助,现场气氛热闹融洽,似乎这原本就是一个和谐的班级,并不存在年龄的差别。

随后,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分享我的梦”,赵明悦同学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梦想总是随着时间变化而变化的”,最后分享了自己“想要成为一名老师”的梦想,明悦同学真挚的情感引起台下全体同学的共鸣。

c4bbc9c39815f3201e0f49508448a69d.jpg

活动的最后环节“畅谈你们的梦”由张键同学主持。当一位小朋友鼓起勇气说出“想要游戏打满级”而引起哄笑时,张键同学道:“游戏想打满级这也是一个梦想,我们不应去嘲笑别人视为梦想的事情。可除了游戏玩乐,你们再想想,你们目前最迫切的愿望是什么?”坐在六年乙班的孩子们应该是不约而同想起“小升初”的事情而显得有些沉默,因为周末返校补习功课的他们原本就不同于成绩优异的同班同学,“小升初”可谓是摆在他们人生面前的第一道门槛。张键同学鼓励道:“小升初是你们人生的第一个跳板,一定要把握机会到一个更高的平台。不忘周末回学校补习的初心,你们凭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实现进入优质中学的梦想!”听完这番话,小同学们眼里露出的坚定让在场同学们感到此番“励志”的成效,倍感欣慰。

大手携小手,沙湖桥筑梦。本次活动意在“大手”携“小手”,双方共同成长,一起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四进四信青年。主题团日活动贯彻四进四信思想,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学们将自身的能力真正投入社会实践,进入小学学堂,鼓励对小升初缺乏学习动力的小同学们,达到“筑梦未来”的活动初心。

(编辑:刘琛浩)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