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6级法学一班:选好落点,厚积薄发

时间:2017-03-22 浏览量:

3月21日下午,法学1601班的“四进四信我先行,青春奋进中国梦”主题团日开展了新环节。班级全体同学在法学院305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选好落点,厚积薄发”主题观影会,以呼应近期班级学风建设活动。

本次观影会选看的是美国励志电影《ACCEPTED》,中文译名《录取通知书》。电影通过描述一群落榜年轻人合伙开创大学的故事,表达了新一代对教育的理念与诉求。节奏明快的喜剧情节背后是“我”在“大学”与“梦想”这两个概念之间的思索和自我寻找,本片以金属摇滚乐和蓝调布鲁斯的背景音乐切换,象征大学生们对未来热情而又迷茫的真实状态。同学们沉浸在电影世界里,被不断变化的情节吸引着,与电影里的角色产生共鸣。

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的观影感受,结合自己近期的学习状态进行了发言。郑维琪同学认为,人不会停止发展,所以也不会停止接受教育。接受教育,不是每天坐在教室里被动接受老师的讲授内容,也不是机械的做笔记,而是真正调动内心的学习动力,让自己的灵魂成长、自由。黄怡婷同学对此表示赞成,随后说到:“学习不是苦差事。知道原本不知道的东西,发现原先没发现的事物,这是何等有趣的事情。为什么非要苦着脸去读书呢?”在发言结束后,学习委员魏晓虹同学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大家寻找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明确目标并为之付出行动,做好自我管理。

对于大学生而言,格局要大,世面要见,但也不能眼高手低,应脚踏实地,扎实专业基础。在新的学期,我们应将年轻人的活力与热情投入日常学习和社会实践上。就像电影里的那群富有创造力的年轻人一样,明确目标,寻找自己的生命真谛。本次观影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同时,也向同学们明确了“选好落点,厚积薄发”的学风建设目标。

(作者:黄怡婷/编辑:刘雪薇)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