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子斩获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亚军

时间:2015-05-27 浏览量:

2015年5月23日,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湖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维权杯”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在中南大学校本部国际报告厅举行。法学院曹井超、刘玉荣、张正、胡尉红四位同学代表湖南大学参赛,在指导老师喻玲副教授带队下,经过激烈角逐,斩获高校组亚军。

1.jpg

本次“维权杯”知识产权竞答赛以“鼓励维权、保护创新、促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包括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湘潭大学等22所高校代表队参加,初赛于5月17日举行,湖南大学等6所高校晋级决赛,同时企业组中联重科等6家企业进入最后决赛。

高校组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你问我答以及风险题4个环节,命题主要涉及《专利法》、《湖南省专利条例》、《商标法》、《著作权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我校代表队在现场湖大拉拉队“千年学府,百年名校。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齐声激励下,反应迅速,表现卓越,夺得大赛亚军。国防科技大学、南华大学分获冠、季军。

2.jpg

在本次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中,我校参赛队员充分展现了湖南大学学子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升,也为湖南大学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曹井超)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