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助力防溺水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23 浏览量:

2022年暑期,湖南大学法学院两个暑假社会实践团队,以“防溺水”为主题,以普及溺水预防知识为任务,以减少溺水事故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


团队一

湖南大学“兴特色农业,促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于2022年7月到8月间走进浙江省仙居县东溪村与贵州省纳雍县荒坝村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主题宣传工作。


(实践团队成员向村民分发防溺水知识传单)


社会实践团队通过互联网会议平台召开线上宣传会,并组织乡村中许多青少年及其家长参会,向他们详细介绍危险水域的辨别、游泳注意事项、如何救援落水者以及落水后如何自救等内容。



随后,实践团队成员们考虑到乡村中互联网使用条件差,线上宣传难以全面覆盖的情况,又通过发放“防溺水”宣传单的方式进行线下宣传。期间,实践团队为中老年人、学龄前儿童等在阅读方面存在一定障碍的特殊人群进行了耐心讲解。

截至2022年8月9日,湖南大学“兴特色农业,促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在三溪村与荒坝村的宣传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八月中旬,实践团队成员通过互联网进行回访,得到良好反馈,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团队二

湖南大学法学院“助力双减”暑假社会实践团队与沙坡头区妇联积极发动各社区志愿者,开展了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会议。



会议由四部分组成: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同伴落水怎么施救以及不慎落水如何自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直观认识到野泳的危险性,学习有关溺水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对安全出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会议通过触目惊心的数据、图片以及身边的溺水事故让学生们明白危险无处不在;学生掌握了基本自救方法,防溺水知识根植大家心里。了解溺水时会发生的危险情况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生活中的各种危险。明确溺水者可能发生的死亡后果,提高大家对学习防溺水知识的紧迫性和危机感,为学生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团队成员身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为止,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的"防溺水"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充分体现青年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