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与法同行 成长护航 | 湖南大学法学院劳动普法特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图 | 张衡霞

文 | 秦梓萌


劳动创造财富,创造伟大,这是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精神基因。随着社会发展,人们权利意识增强,讲法律、讲义务、讲权利、讲责任的良好劳动环境愈发成为人们的追求。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劳动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湖南大学法学院公益岗于2022年5月14日在天马学生公寓篮球场开展了“于法同行,成长护航”劳动普法特色活动。


 

试用期内工资应该如何确定?劳动者提前通知解除劳动合同必须经过用人单位同意吗?用人单位与在校大学生签订的劳动合同是否有效?法学院公益岗将问卷中大家普遍关心的劳动法律问题及解答制作成精美的普法宣传单,由志愿者们向路过的同学分发,并向他们讲解有关的劳动法律知识,实用、简明的知识干货很快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与活动。




 

现场布置了海报、留言台、抽奖箱以及精美丰富的奖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在便利贴上留下了自己的感悟与心声。在本次特色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获得了精美的书签、实用的法条等奖品,更收获了满满的法律知识。





刚刚步入职场,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们,由于相关知识和社会阅历的缺乏,往往会疏忽大意落入“合同陷阱”之中。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解决将要步入职场时以及其他情况下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组织了志愿者为同学们解答困惑。法律是正义与善良之术,法学知识不能只从书本中汲取,更要到现实中进行实践。法学院的志愿者们运用自身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提供相应的法律问题解答,这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劳动法律知识的了解,更有利于法学院的同学们将自身所学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展现出了法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大学生是人力资源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大学生充分了解劳动法相关知识对规范劳动力市场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劳动普法特色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维权,守护劳动者的尊严和权利。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