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勤学善思 成功上岸|法学院2021年保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12-07 浏览量:

图|潘斯寒 曾明秀

文|刘晓珍


2021年12月2日晚,法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在法学院521教室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出席会议,七位已成功保研的18级本科生应邀为同学们做保研经验分享,会议由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持。



会议伊始,罗英老师发表讲话,她以图表、数据等形式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现近年来学院的保研情况,并从中总结出保研同学的共性,提醒同学们重视专业成绩、英语水平、科研情况、竞赛参与等各方面能力的提升。同时,她向同学们分享往年“非典型”保研的个案情况,强调面试表现在保研过程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大胆地和老师们交流,展现自己。



“今番良晤,豪兴不浅”,这是1804班的姚昕彤给同学们的寄语。此次分享中,她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保研政策、学习方法以及院校与专业选择方面的问题,并指出保研过程是对心理素质的一次考验,应保持心态稳定,切勿过度焦虑。



保研至山东大学民商法学硕士的王哲回顾自己参加山东大学等三所高校保研申请的经历,他着重强调英语六级的重要性,并对考前复习方向与英文面试准备作出具体分析。此外,他向同学们分享申请民商法这一热门方向的感受,提醒同学们应准确认识自己,把握当前形势,理性做出选择。



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刑事诉讼法学硕士的刘海源主要从考试内容和选拔难度上进行系统性分析。她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听取老师们的建议。此外,她表示各学校保研政策不同,在应对未知变化时,应提前做好准备;应时刻关注官方信息,及时准备相关材料。她与同学们分享此句“独行快,众行远”表示,保研之路任重而道远,既要量力而行,也要心怀理想。



保研至湖南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的罗玲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她联系自身实际情况,简要谈论院校的选择方向,并强调法科学生写作大赛、贸仲杯、理律杯等大型竞赛与专业课学习二者的相互促进的关系。



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的石佳乐从个人的保研经历中总结经验和教训,指出广泛阅读专业书籍和论文及自主研究当下学术热点问题在保研过程中的重要性。在申请学校时,他建议应当在稳和冲中适当平衡。



自称是“保研边缘人”的张洋洋着重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方法。他认为学习重在勤勉与坚持,并强调在学习中体系化思考和案例化思考的重要作用。



保研至中山大学法律硕士的柯廷昀对每所学校的考试内容以及准备工作进行简要分析。他指出,可适当参考往年与自身情况相符合的数据,按个人意愿在专业与学校之间进行取舍。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全面且具体地为同学们进行深层次、多方面的保研经验分享,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保研的相关政策和学习经验方法,使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和生活,离理想更近一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