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12.4宪法周系列活动之法伴企业——弘扬宪法精神,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1-12-03 浏览量:

图|潘斯寒 胡晴

文|徐朝晖


为迎接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帮助企业员工了解国家现行宪法的基本内容、树立宪法意识,同时提高青年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2021年11月29日,湖南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湘江集团开展“法伴企业——弘扬宪法精神,护航企业发展”活动。参与活动的有湖南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及湘江集团员工。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湘江集团员工分发宪法知识宣传手册,并结合手册内容向企业员工普及宪法知识,深化企业员工对宪法的了解。活动中,企业员工积极参与手册研读,自觉接受宪法教育,牢固树立宪法权威。




随后,志愿者们结合实际情况,就我国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宪法与工作生活的联系及作为企业员工对宪法的期待与展望等问题对企业员工进行随机采访。随着活动开展,企业员工充分表达对宪法和法治的理解与感悟,在企业内部营造尊重宪法、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为真正实现法治进企业、法治促发展添砖加瓦。




湖南大学法学院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以增强企业员工的宪法观念和宪法意识、辅助提高企业依法运行和依法管理的水平为目的,号召广大社会主义劳动者参与宪法学习与宪法建设,号召市场经营主体依法经营,依法发展,弘扬宪法基本精神,助力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