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院校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院校 >> 正文

我院与圣约翰大学法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5-10-17 浏览量:

_DSC2597_.jpg

_DSC2614_.jpg

_DSC2633_.jpg

10月16日上午,圣约翰大学法学院代表杰弗里·K·沃克(Jeffrey K. Walker)教授一行到访我院,沃克教授一行此行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作为圣约翰大学法学院代表同我院开展合作洽谈事宜,二是来我院进行访问,并进行留学信息宣讲。

上午9时,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同沃克教授就双方开展院际合作进行了洽谈。首先,屈茂辉院长对沃克教授一行来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两校交流历史进行了介绍。沃克教授介绍了目前同国内高校合作的情况,表示非常期待同湖南大学法学院进行合作,希望湖南大学法学院的优秀师生能够通过交流项目前往圣约翰大学法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学术访问。院长屈茂辉教授对沃克教授的建议表示感谢,表示愿意并且期待同圣约翰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并在介绍我院同华盛顿大学、芝加哥肯特法学院和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等院校的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提出愿同圣约翰大学法学院开展例如“1+1”等相关的交流项目,并询问了这些交流项目的有关细则,诸如转学分、英语成绩,以及学费、住宿等问题。沃克教授表示,修读学分以及转学分、学费、住宿等问题都在协议中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圣约翰大学法学院对学生的英语会进行面试,并在综合托福和雅思成绩的基础上进行确定。并且表示优秀学生可继续修读法学博士。

除此之外,屈茂辉院长还就从美国引进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和环境法等领域的师资问题进行了询问,沃克教授表示愿意加强对此类信息的关注以帮助我院引进师资,此外,还可以促成学院的博士来我院工作一年。在对协议细则和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后双方互相交换了礼物,并随后签署了合作协议。

上午10时30分,沃克教授又在法学院216办公室开展了留学信息宣讲,就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前往圣约翰大学法学院进行访问和交流提供了许多建议,并对合作项目的内容、国外留学的课程和教师以及所授课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还同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宣讲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沃克教授一行受到了我院的热烈欢迎,访问成果丰富,通过签署协议确定了双方的合作关系,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仅如此,通过留学信息宣讲让更多师生了解了圣约翰大学法学院的研究水平和交流项目内容,吸引了了许多优秀师生的关注,相信今后双方在学术交流和留学项目上必将取得更为丰富的成果,同时也相信双方在今后的合作能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外宣部曾维国)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