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王燕飞老师当选第六届中国犯罪学学会理事

时间:2017-09-22 浏览量:

2017年8月24日,湖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所长王燕飞老师应邀参加在四川成都召开的中国犯罪学学会第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六届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犯罪学学会主办,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法院协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的犯罪防控”的主题进行了学术研讨,并举行了换届选举,王燕飞老师当选为第六届中国犯罪学会理事,在大会做了“大数据时代我国犯罪学范式变革——对于我国犯罪防控基本理论的反思性检视”的主题报告,受到大会好评。该文指出,大数据时代必将引起我国犯罪学研究范式的变革,这种变革体现在传统犯罪观变为犯罪的全球化观、犯罪的法治观和犯罪的国家安全观,大数据时代我国犯罪学学科体系要确立“科学理论”核心地位,我国犯罪学需要从威权犯罪学向大众犯罪学转变,犯罪学研究模式应该实现“刑事一体化”与西式研究模式的有机结合,共同和谐发展。该主题论文入选论文集并被评为学会该年度二等奖。

QQ图片20170922095935.pn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