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法学院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11 浏览量:

撰稿 | 喻涛滔 聂瑾轩



2021年9月23日,湖南大学法学院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在法学院405教室顺利举行。中南大学罗树志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徐树副教授、湘潭大学覃斌武副教授三位专家及中南大学朱钰洁同学受邀前来我院就学科竞赛与我院师生交流。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龙韶老师、龙博老师及学院参赛队员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旨在学习外校相关经验,更好加强我院杰赛普、贸仲杯等法学专业竞赛的备赛工作,提升竞赛对于整体学科建设的推力。交流会还对近期竞赛队伍的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就竞赛筹备中遇见的问题进行探讨,明确了竞赛时间节点与具体任务等。

蒋海松副院长致辞对四位嘉宾前来指导和无私分享表示衷心感谢。他还介绍了学院拟对参加比赛师生的支持保障政策,感谢龙博老师、龙韶老师学院对指导比赛的辛勤奉献,点赞参赛同学的好学、拼搏精神,期待大家在比赛中赛出水平,提升自我。



徐树副教授、罗树志副教授、覃斌武副教授作为相关竞赛的杰出教练员进行指导交流。罗树志副教授指出,高校间具备良好的交流机制,各高校才能真正互相促进,把国内学科竞赛竞争提升为创造国际竞赛的中国名牌。覃斌武老师就竞赛人才培养机制,竞赛队伍的战略布局进行了指导,他提出,杰赛普与贸仲杯间国际公法,国际私法之间具有主体差异,需要对赛事制度、赛程、评分获奖的差异进行详细了解。同时他也分享了带队的经验。徐树老师分享了备赛经验与赛队的保障情况,强调对学生的关注,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备赛风格、备赛时间等实操性工作进行指导。朱钰洁同学就自己的竞赛经历进行分享。

三位老师对我院备赛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一是加强竞赛的交流,真正促进法学竞赛的实力。二是比赛是项长期、高强度的过程,各高校学院应有相应的支持,加大参赛学生的保障力度。三是提升对学员的关注力度与培训力度,每一个有兴趣的学生都是种子选手。但与此同时,也需要强调队伍的训练的积极性与紧凑性。四,法学竞赛是传承性的,要有内驱力,长期培养人才。比赛能收获友谊、提升能力。几位嘉宾还对专业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现场细致指导了队员的口语能力。回答了我院师生对竞赛政策、实操上的疑问。

龙韶老师、龙博老师分享了法学院学生队伍的组织情况与学习情况,下一步将计划加大队员的合作力度、提升队员知识储备,加强英文写作与口语语言的培训力度。他们同时提出,要平衡学业与竞赛的布局,争取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同时,最大程度上提升学员的兴趣。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