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召开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6-03-30 浏览量:

2.jpg

3月29日上午,我院在枫林宾馆召开了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湖南大学教务处尹新副处长、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为学校职能部门、学院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长沙市各基层法院院长,法学院师生约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法学院副院长聂资鲁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教务处副处长尹新老师在致辞中指出,从注重教师传授知识到注重培养学生主动获取和运用知识的能力,教学模式的转变使得“校企合作”基地建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学校和实务部门要加强合作,共同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献计献策。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在讲话中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法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法学院与法院、检察院的深度合作,尤其是在课程开设方面实现师资多元化。岳麓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征作为基层法院代表介绍了近年与湖大法学院共同推进“校企合作”的经验与成效,并希望进一步拓展与湖南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共同为推进司法改革、法律人才培养和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4.jpg

研讨会分三个单元,分别由岳麓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熊开岁女士、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龙兴盛先生、湖南大学法院院教授、法学系主任蔡唱女士主持。在会上,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李性典先生及各基层人民法院院长、法学院教师代表针对如何推进基地建设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们既指出了现存的法律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不足,又提出了进一步细化校企合作计划的建议,如,提议创新合作方式,通过建立实习网络系统的线上交流和学习、学院与实践单位联合开设对外“售票”式专题讲座、学生实习评估、专业项目共建等方式,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真正实现卓越法律人才的联合培养,加强法治信仰和法律实践能力的培养,实现高校和法律实务部门的共同进步。

3.jpg

会上,法学院还分别与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芙蓉区人民法院、长沙县人民法院、开福区人民法院、宁乡县人民法院、天心区人民法院、雨花区人民法院签订合作协议并授牌。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