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宋晓庆“基于新文科建设的商法学混合式智慧课程探索与实践” 获批教育部2021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时间:2021-12-23 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8号),我院宋晓庆老师主持的“基于新文科建设的商法学混合式智慧课程探索与实践”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增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服务“四新”建设,进而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宋晓庆老师此次获批的项目是在新文科背景下对法学课程体系中的《商法学》课程教学模式的再思考。在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的大背景下,高层次、复合型知识结构的形成,实践能力的提升,法律职业伦理的塑造成为法学人才培养的主要目标。据此,此项目以“新法科”与“现代信息手段”的深度融合为渠道,以深化课程内涵的高阶性、课程教学的创新性,提升课堂学习的挑战度为标准,通过混合式教学模式,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通过探寻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学生的自我学习力;通过课程平台的丰富学习资源,支撑学生的深度学习。该项目将探索结合混合式、翻转式、案例式以及项目式等教学方法,对传统法学课程教学模式进行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凸显法律实训功能的的知识性、时代性、实践性、开放性的新法科课程教学模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