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喜报| 我院李婧嵘《中国法律史》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1-06-14 浏览量:



2021年2月,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湘教通[2021] 28号),湖南大学法学院李婧嵘副教授主讲的《中国法律史》入选湖南省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类)。



《中国法律史》课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研究传统法律的内容、形式及特点,掌握古代法律在历史嬗变中的发展规律。课程注重价值引领,帮助学生提炼和汲取传统法律中的历史遗产,理解和把握今日中国社会主义法治的内涵和精神,增强以法律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培养学生知识融通能力和实践能力。主讲人李婧嵘依托此课程荣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文科组第一名(2019)、湖南大学首届优秀教师新人奖(2020)、湖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

目前,我院拥有国家一流课程1门(喻玲教授主讲的《知识产权法》)和省级一流课程3门。其中,屈茂辉《民法学》入选湖南省一流课程(线下类),蒋海松《法说西游记》入选湖南省一流课程(线上类),李婧嵘《中国法律史》入选湖南省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类)。多门课程入选一流课程是我院教学创新的重要成果,彰显了课程的影响力和创新性。学院将按照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课程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为教学改革做出新贡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