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扶贫公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扶贫公益 >> 正文

我院“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07-30 浏览量:

IMG_9819.JPG

7月28日晚,法学院“情牵脱贫攻坚”实践团共9名师生成功抵达学校,标志着为期12天的“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当天上午,大屋瑶族乡在乡政府礼堂隆重召开湖南大学法学院“情系脱贫攻坚”总结大会。乡党委书记胡文伟、乡长杨华成等领导出席会议。我院辅导员李释然、团委书记杨凯和调研组全体同学应邀参加会议。

IMG_9821.JPG

“一段大屋行,一生大屋情。12天过得很快,转眼又到离开的时候。大屋之行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村民淳朴热情,基层干部勤政为民;大屋之行也带给我们太多的感慨,山区腹地底子薄弱,脱贫摘帽是场硬仗,扶贫攻坚还有很重的担子要挑,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团委书记、辅导员杨凯老师在总结会上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代表学院感谢大屋瑶族乡的全体干部和父老乡亲对法学院调研团师生的关心和帮助,并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辅导员李释然老师在分享心得以“境苦心坚、财乏情坚、路险志坚”的大屋精神高度赞赏基层干部的工作,并代表调研团全体师生向大屋瑶族乡的干部们表示敬意。

IMG_9822.JPG

IMG_9824.JPG

发言结束后,大屋瑶族乡党委书记胡文伟、乡长杨华成等领导代表乡党委和政府向法学院赠送“情牵瑶乡大屋,助力脱贫攻坚”的感谢牌,表达乡党委和政府对法学院师生辛苦工作的肯定和感谢。胡书记希望大屋瑶族乡和湖南大学法学院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和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多联系、常走动,未来深化交流与合作。

IMG_9826.JPG

在与会全体人员的热情掌声中,湖南大学法学院“情系脱贫攻坚”总结大会圆满结束。据了解,在过去的12天里,根据省扶贫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大学生暑期开展“情系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法学院在学校学工部、团委等单位的统一安排下,先后指派辅导员杨锦滔、郑琼英、夏航、李释然、杨凯担任带队老师,带领王浩、廖鹏程、李永罗、郭靖康、张准、闫振振、李思月等同学在邵阳市洞口县大屋瑶族乡和岩山镇开展“情系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师生在当地县乡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山区腹地,走访贫困户,并帮助当地完善精准扶贫档案和扶贫攻坚作战图,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赞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