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两学一做]法理学、宪法学党支部与本科生2013级法学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16-11-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长征精神的实质与内涵,提高支部全体党员的奉献与服务意识,促进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结对帮扶,法学院法理学、宪法学党支部与2013级本科生法学党支部于11月15日下午在法学院216教室开展了“法治路上新长征”活动。活动由2013级法学党支部书记曹宇宁主持。

会议之初,主持人曹宇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以及流程。随后,2013级学生党员赵剑宇通过PPT展示,述说长征故事,分享自己对长征精神的感悟,其内容包括三部分: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回顾长征路;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此外,2013级学生党员于幸平通过“共走长征路”游戏,更加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现可歌可泣的长征历史,如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并从游戏细节方面分析红军当时的战略技巧,激发了与会人员参与热情,大家纷纷跃跃欲试。

会议最后,蒋海松老师进行了总结演讲。蒋老师从信仰与精神、技术与谋略、眼光与境界、人性与真实四个方面,结合长征史实与我国法治现状,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法律人的道路上要发挥长征精神,勿忘初心。法理学、宪法学支部的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对此次结对子活动的观感。

此次活动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深缅怀和崇高敬意。通过此次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互助学习,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提高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QQ图片20161117113720.jpg

QQ图片20161117114021.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