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两学一做]法学院行政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1-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7日,法学院行政支部围绕“两学一做”主题来到韶山开展主题活动。

58551ace573803c0d20f4fd17da58a95.jpg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支部成员首先来到了毛泽东纪念馆参观学习,甫入馆内,满载着历史厚重感的文物资料映入眼帘,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在历史影像放映中,支部成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毛主席的奋斗历史和革命生涯 ,体会到了在当时那个年代,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湖湘革命先辈们心忧国家探索求存的意志品质。同时,对于那个时代共产党人敢为天下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争当一名合格党员都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和体会。

来到韶山的毛泽东故居,支部一行人在参观纪念的过程中进一步践行党的科学理论和思想观念。青塘残荷,水波不兴,木桌斑驳,土坯参差,看着前辈先贤在朴素简单的生活环境下坚持着斗争和学习,成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当今社会环境下,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进科学文化素养的同时也要不断学习,注重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同时,也应当怀有忧患意识,时时反思,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毛主席铜像前,支部敬献了花篮,并在铜像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应当牢记党员责任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支部要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党员个人也要积极主动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成员李释然有感而发道。

83809e5b16790c012c1a300f9c4d23b1.jpg

与此同时,支部在反思总结了过往的经验教训,围绕“两学一做”的要求,秉承湖大“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校训的基础上开展了党内民主生活会,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十八大党的新的理论纲领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支部成员之间互相交流讨论,结合自身的职责职能和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地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做到在解决问题,交流思想的同时增进感情,促进工作,带头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扬湖湘先辈先贤的精神品格,凝聚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前路任重道远,更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IMG_6435.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