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本科生2014、2016级联合党支部举行成立大会暨“两学一做”主题党课

时间:2017-12-20 浏览量:

IMG_20171218_123349.jpg

2017年12月18日中午,法学院本科生2014、2016级联合党支部成立大会暨“两学一做”主题党课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此次大会由法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杨凯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杨凯老师宣布了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总支关于成立法学院本科生2014、2016级联合党支部的决定,并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总支从学院学生党建的全局出发,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将原来的本科生2014、2015、2016级党支部分解为两个本科生党支部。新成立的本科生2014、2016级联合党支部党员人数多,党建工作任务重,大家更要精诚团结、争做表率,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设一流党支部。接着由全体党员选举产生的支部委员会委员依次上台亮相,分别是党支部书记杨凯、组织委员黄青、宣传委员王浩、纪检委员王冰杰、青年委员王骁,五位委员皆表明了自己热心党建工作、甘心服务同学的决心,承诺必将认真负责、尽己所能,策划组织好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时每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G_20171218_123439.jpg

接着,支部书记杨凯组织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会上向各位同志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印发< 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等四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文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意见》、《关于试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关于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纪实管理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对文件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读,并对下一阶段党支部活动以及党课学习的时间和内容向党员同志们作了说明。杨老师强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上重要的日程。十九大报告中,党中央更是提出了要毫不动摇的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要求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相关通知和要求。杨老师还就未来一段时间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IMG_20171218_123335.jpg

根据“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精神和“三会一课”制度的相关要求,支部书记杨凯为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讲党课。杨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历史,引用毛泽东、邓小平和习近平三位领导人的语录,介绍了在我们党的带领下中国经历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同时从小康建设的未来“两步走”方针、坚持改革开放的经济发展战略、齐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目标以及中国正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外交成就等方面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的理念,其与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以及世界充满不确定性与不稳定因素的时代特点共同构成了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背景。杨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的各项议程、新一届常委名单、十九大报告中的高频词等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下功夫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