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 观看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一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03 浏览量:

根据湖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通知,202212319时,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聚焦“一片”主题,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员教育片《狙击手》。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党日活动为线上进行,由支部书记柳照群主持,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组织委员进行了到会人员确认,支部书记柳照群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志们能够认真观影,从中学习革命先辈们为取得胜利视死如归的勇敢和不屈的斗志,同时思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今天,我们应当如何发扬这种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选择了《狙击手》这一影片组织集中观看。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由班长刘文武带领的“冷枪五班”战士为营救侦察兵亮亮,在残酷的战场上以最壮烈的一次集结,与敌军展开以枪换命的热血捍卫。在以美国为主力的联合国军猛烈的炮火攻击下,志愿军无数条年轻的生命倒在了战场上,再也听不见战友的声声呼唤。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正义之战,在这样一场连苏联都不愿意与美国正面对抗的战争之中,建国之初百废待兴的中国,却有30万人毅然参战,牺牲之壮烈,惊世之崇高。我们熟知上甘岭战役中的英雄黄继光,也必将铭记每一名英雄烈士。



影片播放完毕,同志们都被其中展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震撼。林婷同志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也震慑了那些曾经侵略过我们的人,这是史无前例的战争,是创造以弱敌强奇迹的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谱写了中华民族光辉的一页,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今天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但我们必须居安思危。作为学生党员,一定会以报效党和国家为己任,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接力棒,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本领,确保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用得上。

本次党日活动作为“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观看红色影片的形式使同志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用先进典型诠释了党的初心使命。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向英雄学习,在新时期也不忘来时路,砥砺奋进,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