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光影铸魂 | 以抗美援朝精神迎接新挑战 ——电影《狙击手》观后感

时间:2022-12-08 浏览量:

文 | 张铭坤

电影《狙击手》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冷枪冷炮运动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某连冷枪五班战士为营救侦察兵亮亮,保护核心机密,与美军狙击队之间展开殊死对决的光辉故事。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段中国人民不畏美国强敌不屈抗争史。电影中,冷枪五班的战士们不畏牺牲打掩体、送弹药、奋勇杀敌,一幕幕震撼心灵的场景重现,洁白的雪与鲜红的血相互映衬,映照着战士们们视死如归、舍生忘死的壮志豪情,抗争到底的决心。在抗美援朝期间,先后有无数青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阔史诗。当今,党和国家面对着各种新的挑战,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把抗美援朝中蕴含的精神意志传承下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在我们的接续奋斗中永不褪色,脚踏实地、矢志奋斗,激发豪志豪情和干事热情。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