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30 浏览量:

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晚,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于思媛同志进行组织与开展,本支部内党员及预备党员共34人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主要的精神进行了线上回顾与学习。本次会议以支部书记郑琼英老师发表讲话为开始,接下来本支部共同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七集——良法善治、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最后,由各位党员同志对近期学习心得以及个人愿景进行了分享。

本次活动的伊始,支部书记郑琼英老师发表了讲话: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因而,作为党员与预备党员,应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作为学习党的精神的重中之重,对明天举行的二十大会议提出了认真观看、学习的要求。此外,郑琼英老师强调学习是本职工作,表达了对本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应认真学习的殷切希望。

接下来,通过观看《领航》第七集——良法善治,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道路的发展进行了学习。目前,全社会法治意识明显提升,全民守法的氛围越来越浓。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稳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进行视频学习的过程中,本支部同志均体会到了法治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而如今的法治的发展正朝着全方位保障人民的各项权利、便利人民行使权利迈进。



紧接着,由支部副书记于思媛同志带领全支部同志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一文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从“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本支部同志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于思媛同志也指出,作为法学生的本支部同志,更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有能力在实践行动中积极践行。



最后,本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分享了近期学习心得以及个人愿景。其中,来自1906班杨雯洁同志的讲话极具有代表性:她分享了对第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内容的学习心得,并认为我们均应当保持较高的政治敏感度、持续政治动态,不断加深对党员义务的了解。

综上,本次线上学习主要以法治中国的发展、习近平法治精神为焦点对十八大以来党的精神进行了回顾。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本支部同志已经能够清晰地回答中国法治建设为什么要展开、要围绕什么展开、怎样展开等重要问题,并认识到党在法治建设中发挥的中流砥柱的作用。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法学专业的党员应当追寻真理,为民主、正义而奋斗,担当社会责任,追求司法独立,推进社会法治进程。相信本次党日活动也能够使本支部同志更好地了解明日将举行的二十大会议内容,学习二十大精神。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