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 知识产权法律硕士支部开展“一片”观看党员教育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为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纪念毛主席129周年诞辰,2022年11月25日下午6时,2022级知识产权法律硕士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集中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蒋涵主持,2022级知识产权法律硕士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组织委员点名签到后,支部书记蒋涵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播放了纪录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换了人间》第四集——《春风杨柳》。本集讲述了毛泽东为面目一新、充满活力的人民所做的努力。他带领人民“扫除一切害人虫”,把“东亚病夫”的帽子丢到太平洋里去。新中国成立后,在毛泽东的带领下,一步步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立起“重点放到农村去”的医疗卫生体系。把那个曾经疾病肆虐、人民体质羸弱、缺少医生的窘迫国度,变成了健康、整洁、充满新生的新中国,新生的中国,怀着青春的健康和活力,走向未来。



影片结束后,支部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言。王紫玉同志认为这次观影活动让支部同志更详细地了解到新中国建立初期的困难,感受到了那个年代中共产党员努力奋斗,不畏艰难的精神力量,孙世亮同志说:“我们之前只是了解到新中国的成立很不容易,却忽略了我们的开国领袖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这个刚刚从战争中走出来的、满目疮痍的中国社会恢复正常民生。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对建设国家的热情和吃苦耐劳的信念。”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支部同志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认识到了毛泽东同志在建国初期的伟大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拉近了毛主席与支部同志的距离,他的思想和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进,让我们再一次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