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 2022级纪检监察法律硕士党支部“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当日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2022年11月8日下午1时,2022级纪检监察法律硕士党支部于水上教学楼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邱扬晫主持,2022级纪检监察法律硕士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轮流讲授“微党课”。



张铭坤同志以《湖南省永州市救火英雄——蔡茂强》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分享了消防员烈士蔡茂强的英雄事迹:肉体凡胎,浑身泥泞,和衣而卧,向死而生。那个在汶川地震中获救的男孩,在14年后用生命传承使命。张铭坤同志告诫大家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加倍珍惜。我们应向蔡茂强同志学习不畏牺牲、英勇战斗,以昂扬的斗志参与到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之中。



钦昊同志以《疫情防控岗位的基层工作者》为主题向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刘丞丞奋战第一线,履职“最险处”的故事。钦昊同志表示,像优秀党员榜样学习是我们的终身任务,要学会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做到知行合一的落实。



此次微党课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支部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时事热点讲述身边的“小故事”。支部党员既是“授课人”又是“受课人”,实现了被动接受教育向主动参与的转变。通过本次“微党课”学习活动,同志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会化为一只熠熠生辉的火炬,从过去的五四青年手中传递到如今21世纪新青年的手上,依旧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通讯员:安春爱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