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提高学生党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2日下午开展线上微党课活动。



会议伊始,党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党员教育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的生平事迹。作为党员,袁隆平一生致力于培育杂交水稻,参加工作50多年来,他不畏艰辛、执着追求、大胆创新、勇攀高峰,使我国杂交水稻研究及应用领先世界,解决了中国粮食自给难题,也为我国及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杰出贡献。袁隆平先生热爱祖国、一心为民的事迹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奋发向上、刻苦钻研,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主讲微党课。张嘉妮同学介绍了其同学在疫情期间的事迹。在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过程中,这位青年党员义无反顾地坚持在社区一线,与居民沟通交流,解决居民生活需要,为居民排忧解难。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证明在党的领导下,“精致的利己主义”会被冲淡,社会更加和谐友爱。



严雨琪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邹碧华法官的事迹。邹碧华崇法尚德,践行党能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习总书记也对广大党员发出号召,“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本次微党课活动,以讲带学,以讲促学,支部成员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榜样、与生活相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生动认识和更为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的理想信念,立志今后更严于律己,奋发向上,切实发挥党员骨干的领航作用。


通讯员:吕燕纯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