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2020级法学硕士班12月党日活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时间:2021-12-26 浏览量:

2021年12月19日晚,法学院2020级法学硕士班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进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瑞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赵瑞同志首先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及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之后,赵瑞同志以“8个数字”的形式给支部成员讲解了六中全会公报精神,明确了六中全会公报所揭示的“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

领学完毕后,支部成员相继发表了个人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其中,张凯丽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世界历史进程、对人类进步事业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深刻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胡芷晴同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我们党迈向新的伟大征程、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集中概括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通过学习会议精神与《决议》内容,令我深刻认识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也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激励自己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赵津艺同志谈到:“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隆重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于推进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将产生深远影响。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