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第十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11 浏览量:


2021年3月9日下午,法学院第十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在法学院报告厅举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法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马启明老师,法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岳峰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美丽努尔老师,法学院组织干事成凤仪老师,本科生实习辅导员张子政老师和谷雨老师出席仪式,第十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罗英老师为第十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作开班致辞,并代表学院党委对青马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罗英老师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新时代青年更需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参与培训的学员要争做追求卓越的示范者、良好学风的引领者和丰富校园文化的践行者。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胸怀崇高理想,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二是要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孜孜追求真理;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奋勇投身实践。

随后,法学院团委组织部韩正同学宣读《法学院第十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教学计划及学员考核细则》,对青马班的考核规则、活动形式及教学内容作简要介绍。本届青马班将历时两个月,分六期进行,包括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培训、户外素质拓展练习、趣味知识竞赛等活动,所有活动结束后将依据各位学员的成绩颁发结业证书并评选出若干名优秀学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美丽努尔老师为全体学员作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她结合生动的图文,详细介绍了与学生工作相关的学校、学院组织结构、事务处理流程、公文写作的基本格式以及材料整理的方法,学员们认真聆听,掌握不少实用技能。



法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已经走过十六年的历程,每一届培训班都受到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与支持。本届青马班将在以往的形式基础上加以创新,希望通过本届青马班的系列培训活动,学员们的思想认识、工作技能等会得到全面提升,更好地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美丽努尔、石超)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