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两学一做]法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6-05-0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 “两学一做”的工作要求,同时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工作方案,2016年4月2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了《习近平用典》专题学习讨论会,党委书记李连友同志主持会议,屈茂辉、付蓉芬、雷玉琼等中心组成员出席了学习会。

会议伊始,李连友书记首先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的必要性,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十八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随后,李连友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用典》一书。该书通过记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中引经据典的实例,不仅高屋建瓴指明治国理政之要,更是用经典振聋发聩,发人深省。李书记说道:在《习近平用典》一书当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培养和树立六种意识——信仰意识、公仆意识、自省意识、敬畏意识、法治意识、民主意识。古语有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基层学院的党员干部,我们并没有身居高位,只是一个普通党员,但是,我们绝不可以忘记,我们是一个高度重视克己修身的政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文明与法治的政党,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国家的和谐稳定而不懈努力。

随后屈茂辉院长就书中关于“公仆意识”论述,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屈院长说道,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有公仆意识,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但是,我们作为高校普通的党员干部,我们又当如何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呢?我认为,我们虽不能沙场点兵,不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但我们可以不断努力,不断充实,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做更好的人民公仆。都说“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一日三省吾身”,这些话讲的正是要培养自省意识、不断克服自身问题的道理。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心怀大局意识。汤之《盘铭》中一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不应只是商朝的开国君主成汤刻在澡盆上的警句,更应该是我们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基层工作者刻在心底,激励自己自强不息,每天坚持突破自己、革故鼎新的誓词。我们应该把它作为自己的信条,在服务学院教职工、服务学生的时候,不断学习新知,并学以致用,用最贴心的服务为学院师生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当好学院老师、学生的公仆。

会上,各位老师还就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付蓉芬同志表示:要做好基层工作,就是用最诚恳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基层工作的特点就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只要我们打破常规思路,简单的事用心做,麻烦的事一步一步做,用最诚恳的态度服务学院师生,用清正廉洁的作风感染群众,定能为全院师生员工带来更优的工作生活环境。雷玉琼同志补充道:要做好基层工作,还有严律己,宽待人,克己奉公,是关键依法行政是基石。只有心中牢记工作原则,才能在工作中少出错、不出错。我分管学院图书馆和财务工作,面对的服务对象是全院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我的想法是只有按照学院的规章制度要求办事,才能更有效率的办事;只有多倾听老师和学生们的诉求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尤其是财务工作,关系到每个老师的切身利益,只有按照规章办事,才能让服务对象信服,体会到学院的帮助和关怀。

大会最后,李连友书记对学习讨论会进行了总结,同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QQ图片20160429113658.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