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两学一做]院党委开展党务工作培训暨党支部书记会议

时间:2017-12-08 浏览量:

12月5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在法学院40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全体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院党建工作近期的开展进行统筹安排。院党委书记李连友、党委办公室主任杨锦滔、全体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连友主持。

李连友书记首先对本次大会第一项“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进行了部署。李书记谈到今年以来,各学院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关于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的通知”对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轮训,切实增强他们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明确了轮训工作四个工作重点包括:认真做好组织指导;制定轮训工作方案;举办示范培训班;有序推进轮训工作。

DC2FE26CE354C00600B1162BF181D283.png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检查”工作。李连友书记首先对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指出上级党委在进行视察时提出的个别党组织工作态度消极且存在材料造假的现象,再次警醒各位党支书务必端正工作态度。他再次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必须坚持抓强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抓新工作载体,激发真学实做的充足活力;抓实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堡垒的核心引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日常,取得切实成效。

323F4A0E9920F979DF68C992855B9866.png

会议还就“学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李连友书记指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将我院“贯彻十九大精神”具体工作安排分为:深入学习体会、确保入脑入心;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结合实际,增强学习习惯三个方面。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在工作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全员参与;最后学院党委要加强对活动的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李连友书记还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意见》。根据上级党委的会议精神,对我院教师党支部提出三点核心要求:一是必须抓好各教工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充分认识高校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抓好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要求各支部必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两学一做”,组织开展好支部学习,配齐配强支委班子,开展业务工作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发挥党支部战斗壁垒作用。三是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工作创新。各支部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开展联合组织生活会,向优秀党支部学习。对于学生党支部则提出要加强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培养、预备党员教育、党员继续教育等方面严抓工作质量,切实吸纳优秀的学生为党组织注入新鲜的血夜,从而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法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杨锦滔老师进行了补充事项说明,杨锦滔老师首先对党费收缴存在的问题及党费收缴执行标准进行了说明,并督促各支部按上级党委要求收缴党费。然后杨老师让大家对我院的党建网进行了介绍,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登录学院党建网进行理论学习。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