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3-10 浏览量:

IMG_3903 - 副本.JPG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了解祖国伟大成就,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增强“四个自信”,3月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和社科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结对共建活动,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近五年来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观影过程中,师生们认真而专注,被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所震撼,对FAST射电望远镜、“蓝鲸2号”海上钻井平台、5G网络技术等世界最新最先进的科研成果充满期待。

IMG_3884 - 副本.JPG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热议影片:

教工刑法党支部书记王燕飞表示,国家强盛起来了,令人高兴与自豪。荧幕上闪现的一件件令世人瞩目的事迹与成就,冲走了没有午休的疲惫,感叹不已,兴奋之至。强,科技发达了,走在国际前沿,战胜了多个发达国家技术垄断的霸主。盛,精准扶贫,大力推进暖人心工程,让贫穷的老百姓幸福起来,有着更多的追求与生活享受。处在这个强大起来的国家之中,面临着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时代机遇,需要有更多的自信,打起精神,加倍努力,心怀中国梦,不愧是新时代中国人的称号。

社会服务党支部成员兰静静表示,看完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之后,也只想由衷的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国!一部温暖而有力量的影片,让我油然而生一种深深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这种幸运和骄傲叫做“我是中国人”。影片中,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现了中国“新时代”的新标志以及自信从容的大国气度。谢谢祖国,让我如此骄傲,为祖国点赞!

2016级本科生赵紫薇表示,修中国桥、建中国路、造中国车;长中国人、红中国心、圆中国梦!大国雄姿跃然银幕,小家温情激荡心灵,当宏大的主题与聚焦的镜头精彩碰撞,为我们呈现的是一幅带着时代体温的中国新貌。基层扶贫工作细致入微,入户健康管理贯彻覆盖,强兵卫国建设威武挺拔。身处伟大的时代,更多的年轻血液正源源注入祖国蓝图的动脉,而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也应意识到身上的重任,更要充满自信,勇担使命,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

2016级本科生美丽努尔•图尔荪表示,《厉害了,我的国》让我感受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想到他们将来可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就想到这儿的时候,我想他们将来肯定会能懂我的那种心情”。当西藏驻村干部洛措流着泪对镜头说下这行话的时候,我心里莫名一酸。我想在我遥远的家乡,在那些为村民不舍昼夜奔波忙碌的人中,也一定有人在某个角落里擦试过自己滚烫而又倔强的泪水吧。今天,作为青年学子的我观看了前辈们为我们铸就的“厉害了,我的国”。再过几年,当年轻的我们带着中国梦投身到各行各业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的时候,我希望我们能谱写出属于中国的“绝了,我的超级强国”。

2016级本科生郭欣婷表示,正能量是一种神奇的存在,让人感觉到了动能,有一种召唤让人感觉自己承载了使命。《厉害了,我的国》给我们介绍的不是高大上的英雄,每一个人物都来自于身边,每一份感动都可以触摸,每一个人物都是那么的鲜活,这样的感动能直抵内心,迅速引起共鸣。看看那些从事航天事业的年轻人,看看那些研究声光电的研究人员,看看那些在高铁、船舰、大飞机上倾注汗水的工匠们,再看看那些在海地维和并果断撤侨的中国海军将士,总有一个事迹让你感动,总有一则故事让你敬佩,总有一种精神让你振奋,这便是它的力量吧。看到别人撸袖子干出了实实在在的业绩,这些业绩来自于和平稳定的环境,得益于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都要怀揣着民族振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6级本科生郑维琪表示,又是戊戌,六君子为国难慷慨赴死的情景犹在眼前,再回首已是百二十年。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7岁,我见证重庆第一条城市轻轨沿着长江飞驰而过;15岁,第一次乘坐“和谐号”,盯着小桌板上的水杯果然一滴未洒;19岁,在“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不远处拍下“海日生残夜”的壮阔。这是我的记忆,也是祖国发展的印记。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是一座科技殿宇,一部华夏传奇,一个科技大国的荣耀版图和成长轨迹在这里淋漓尽致地书写着辉煌的字句。它让我感受到,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正怀揣梦想,迈着坚定自信的步伐,去拥抱崭新的未来!

2016级本科生杨翱飞表示,《厉害了,我的国》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叙事主线,全景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领航之下,我国各领域、全方位所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影片一开始便通过一条条“中国路”、一架架“中国桥”、一座座“中国港”展示了我国基建工程领域的“硬实力”,让人观之振奋!影片宏大的叙事主旋律之下还蕴含着动情的“中国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那位年轻的西藏驻村女干部洛措为说服村民异地搬迁、脱贫致富而费尽心血的故事,它让我看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更感受到基层干部为民谋福的坚定情怀。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和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也立志于有朝一日能够扎根基层,利用所学知识为老百姓干些实事。

2016级本科生雷捷表示,影院里,巨大的荧幕将一项项呕心沥血的成就完美诠释,展现了中国力量,贯穿了民生主线,点燃了大国骄傲,激荡了使命呼唤。从复兴号列车的极速运行到港珠澳大桥的完美竣工,从C919的首飞成功到深海可燃冰精准试采,从量子计算机的不断超越到“中国天眼”的震撼亮像……无数个世界之最在中国缔造,科技“井喷”式的大爆发,彰显出祖国母亲国力的强盛,突飞猛进的发展背后是妥妥的大国骄傲。使命凝聚力量,使命引领未来,作为当代大学生,纪录片展现给我们的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与使命,我们看到了90后的担当,看到了他们用年轻的头脑打造着中国的支柱,用年轻的心奉献着民族的复兴。而我们作为更年轻的90后,也理应追随使命的召唤,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2015级研究生田娇娇表示,《厉害了,我的国》从国家硬实力和软实力两方面进行了宏观性的介绍,在路、桥、电、网等硬实力方面,我国都取得了重大的进步,许多建设成果在世界上都遥遥领先。在软实力方面,多项研发技术位列世界前茅。不仅如此,我国通过“一带一路”还带动了许多国家的经济发展,古人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才是真正的大国。身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厉害了,我的国!

2016级研究生钟霓表示,影片一开始,祖国秀丽山河,美丽景色就映入眼帘,更让人震惊与激动的是中国制造。跨江、跨海的中国桥;“隔山不同天,一天有四季”的中国路;京广高铁八小时领略一年四季不同的风景;还有中国港、中国网、“蓝鲸二号”……。各个领域、各个行业都在蓬勃发展。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达孜县,落措为了藏民易地搬迁的事一趟一趟奔走。她说过:“政策不是上传下达,开个会就结束了”,“当地的居民他们自己不操心的,我要替他们操心,要让他们过上好日子”。无论在什么行业,在什么岗位,平凡的人都在做不平凡的事情,都在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为书写共同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6级研究生吴东升表示,观影结束后可用六个字来形容我的观影心情——振奋、骄傲和压力。本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在过去五年中,科技创新理念驱动下中国制造业取得的巨大成绩;科学、绿色发展视角下中国的生态建设成果;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下逐渐完善的惠民政策;和平共赢原则下共创的时代潮流。片中时常有群众衷心地称赞中国共产党,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走向新生活。这些成绩和话语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感到自豪骄傲。国家的建设离不开我们这些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深知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努力将这份骄傲传承下去,接好这份属于我们的时代接力棒。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